图说第一次党代会

文字: 图片: 编辑: 发布时间:2018-04-02点击数:384

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于2001年7月召开。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,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,内抓管理、外谋发展,抢抓机遇,奋力开拓,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跨越式发展之路。此后,我校办学规模迅速扩大,学科发展平台更为宽广,办学特色和优势更加突出,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,较好地实现了教育规模、质量、结构、效益协调发展。

教学科研齐头并进

2001-2006年期间,我校改革发展取得的种种成绩: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成效显著,为学校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;人才培养的规模和质量不断扩大和提升,“专业教学与外语教学融合,培养国际通用型人才”这一培养特色得到专家肯定和社会认可,生源总体质量和毕业生就业率居全省高校前列;科研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;学科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;师资队伍建设进步明显。此外,南校区正式启用,形成“一体两翼”的发展格局;办学条件显著改善;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,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对外影响。

党建思政工作硕果累累

第一次党代会期间,通过固本强基工程、“理想、责任、能力、形象”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等载体,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,通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表率,有效地保障了学校改革、发展和建设。党建思政工作的成果,主要体现在:第一是党的思想理论教育进一步加强;第二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卓有成效;第三是基层组织建设呈现新气象;第四是在“积极、主动、稳妥”的发展党员工作思路和“将教师党支部建在系上,将学生党支部建在班上”的支部建设要求的指导下,发展党员工作成效显著;第五是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;第六是思想政治教育开创新局面;第七是民主制度建设全面推进。

代表签到


大会现场


举手表决


投票


讨论


与会代表合影


第一届党委委员


第一届纪委委员